北疆田园猫

心如止水鉴常明,见尽人间万物情。

【原顾】诉衷情①

🔖ooc预警

🔖一场由王哥引发的小两口坦白局~



原炀今天有个饭局,和王晋。

 

出门前,原炀优哉游哉地靠在家里玄关墙上接受着顾青裴的“教育”。顾青裴边给原炀打领带边语重心长道:“你可要说到做到啊,不能跟他起冲突,也不能不给人家面子让人家下不来台。”

 

原炀握着顾青裴的手,给自己松了松领带,“太紧了,媳妇儿。”

 

“啧,我刚系好,你能不能老实点儿?”顾青裴不轻不重地拍了下原炀,继续给他整理衣领,“反正我都听你的不去了,你答应我的要是做不到,我就真生气了啊。”

 

“我都记下了,你不用反复强调这个,我肯定好好表现,不和他对着干。”原炀说着又把人圈进怀里,蹭着顾青裴的脸颊哼唧,“我把他当我哥行了吧。啊不,当叔,我把他当我王叔,这下你总该放心了吧,嗯?快给我亲一口,要来不及了。”

 

“嗯?几个意思啊原大公子?又嫌我年纪大?”顾青裴退开半步,手指点着原炀胸口,眯着眼抬头看他。

 

原炀顿时满脑子问号,瞪大了一双眼,迷茫又无辜地看着顾青裴,“啊?我没有啊。”

 

“哦,那你叫他王叔,我和他也就差两岁,您准备喊我什么呀?顾叔?”

 

“天呀,媳妇儿,我发誓我可真没这么想!”原炀表示服气,这不就“欲加之罪”吗?

 

“那我不管。”顾青裴抬手掸了掸原炀西装上并不存在的灰,歪头狡黠一笑,“反正你今天要是惹事儿,你就会神奇地发现自己没了老婆,多了顾叔。”

 

原炀恍然大悟,合着顾青裴这是在给他戴项圈让他听话呢。原炀暗叹,嗐,凡狗果然是斗不过狐狸精的,不愧是他原炀的看上的人,真是一天给他套一圈,圈圈不一样。

 

原炀默默地在心里给顾青裴竖大拇指,然后又站直身体把人拽到怀里,狠狠照着顾青裴的翘臀捏了一把,“行啊,在这等着我呢,放一百个心,我今天绝对听话,不过你也得答应我件事儿。”

 

“哦?什么事儿?说说。”

 

原炀低头在顾青裴耳边悄悄说了什么,听得顾青裴下腹一紧,红着耳根嗔道:“快走吧,要迟到了。”

 

虽说原炀知道顾青裴只是吓唬他,但他也还是觉得“老婆变顾叔”这事儿挺恐怖的,所以是真地打算好好和王晋吃这顿饭,于是颇感任重道远地离开了家门。

 

原炀走后,顾青裴无奈地摇头轻笑,他也真是没办法了,本来今晚他是该跟着一块儿去的,但原炀死活不同意,他只能想办法给自家小狼狗戴个项圈,用来保险。

 

这事说来话长,一开始是王晋接触到一个很不错的项目,但是规模太大,没办法一家开发,想着几家联合来做,就找到了顾青裴。顾青裴考虑过后觉得利益可观就应下了,可原炀知道后就不乐意了,顾青裴和他好说歹说,最终原炀撂下一句,除非他跟着一起参与,否则绝不让顾青裴和老王合作。王晋倒是欣然同意了原炀加入,因为他在项目里占固定份额,剩下的几家爱怎么分怎么分也碍不着他,而且项目所需现金流巨大,原炀就是行走的人民币,他没道理不答应。所以最后就是王晋、原炀、顾青裴和另外三家一起合作开发。而现在刚好一期工程结束,王晋就攒了个局,想着几位老总一起庆祝一下。

 

虽说只是个无关痛痒的小型庆功宴,但不出席多少有点儿对不住合作伙伴,为着这事儿原炀和顾青裴也是没少拌嘴。

 

“原炀你讲讲道理好不好,你动脑子想想,你们都去了,就我不去,这合适吗?”顾青裴看着坐在地毯上委屈巴巴的原炀苦口婆心地劝。

 

“有什么不合适的,合作项目还不行,还得陪他吃饭,嗷?怎么着?他王晋不看着我媳妇儿吃不下去饭啊?”原炀看着坐在沙发上的顾青裴气鼓鼓地回。

 

顾青裴差点儿被原炀气笑,“那不去得有点儿像样的理由吧,奥,我总不好跟人家说是你撒泼打滚儿地不让我去吧?”

 

原炀见顾青裴态度放软,直接凑过去趴在顾青裴腿上,贱嗖嗖地说:“我早给你想好了,你就说原樱考试不及格,被老师叫家长,她不敢告诉爸妈,所以让你去。”原炀觉得这借口完美极了,满眼期待地看着顾青裴,“怎么样,怎么样?”

 

这下顾青裴是真地憋不住笑了,“原炀你这样你妹知道吗?你也真好意思说出来。”顾青裴笑得肚子疼。

 

“那怎么了?她哥家都快被隔壁老王偷了,她帮点儿小忙怎么了?大不了再帮她清几回购物车呗。”原炀大言不惭地说道。

 

顾青裴觉得这理由简直太离谱了,但更离谱的是他真的这样和王晋说了,只是略改了措辞,没有说原樱考试不及格。

 

就这样到了约定的日子,顾青裴待在家里“见老师”,原炀去酒楼见王晋。

 

 

 

原炀从家里出来,路上遇到堵车耽搁,紧赶慢赶最终还是迟到了。

 

包厢门一打开,他看见菜已经上齐了,王晋和其他几位都没动筷,明显是在等他。

 

原炀十分不好意思,欠身笑道:“抱歉抱歉,路上堵车,来晚了,各位久等了。”

 

倒不是原炀故意装乖,只是除了王晋其他三位都上了年纪,可以说是实打实的叔叔辈,一个个外形圆润又敦厚,用看儿子似的眼神儿看他,他确实挺不好意思的。

 

“哎呦,小原啊,我们大家可是等了你好一会儿。”王晋说着转过分酒器给旁边的座位满了一杯,抬手示意原炀就座,继续道,“咱们这次合作如此顺利,小原可是功不可没,来,我先代表大家敬咱们小原总一杯。”

 

王晋话说得客气,但在座的都不是傻的,他这一口一个“小原”的,分明是在明褒暗贬,何况他这轻飘飘地三言两语既责怪了原炀迟到,又让原炀被迫成了今晚的酒靶子还没法推脱。

 

不过原炀也不含糊,迈开长腿走到王晋身边抄起酒杯一饮而尽,“今天是晚辈失礼,这杯就当给各位赔罪了。”喝完顺手拉开椅子就挨着王晋坐了下来。

 

这下王晋反倒怔住了。

 

他其实没什么过分的心思,就是挺喜欢逗原炀的,原炀身上总有种不管不顾的少年气,鲜活得很。他本以为他这样下原炀的面子,原炀肯定会忍不住炸毛,还挺有意思的。结果没想到原炀面不改色地就坐下了,给王晋都整不会了,还是其他三位老总先反应过来才把话圆了过去。

 

实际上原炀表面不显,但早在心里把王晋咬上好几口了。

 

随着原炀就座几人也正式开始边吃边喝边聊,酒过三巡菜过五味,场面其乐融融,期间王晋和原炀虽然会时不时踩咕对方两句,但都无伤大雅。

 

原炀心里明白,今天自己是答应了顾青裴不好发作,但王晋可没顾忌,这老小子肯定会抓着机会灌他酒。

 

这不刚消停没一会儿,王晋又把话头引到了他身上,说什么项目多亏了原炀领导有方,执行到位才能进行的这么顺利,其他几位一听,非常上道,纷纷起身给原炀敬酒。

 

于是场面逐渐跑偏。

 

原炀只听“腾”地一声,一位圆润的叔叔略带微醺地举着酒杯站了起来,一脸真诚地对他说:“小原总真是年少有为、一表人才啊,来,我敬你!”

 

众人:“啊对对对对。”

 

原炀:“哪里哪里。”干了一杯。

 

圆叔叔二号:“小原总真是能谋善断,才貌双全啊,来,喝!”

 

众人:“啊对对对对。”

 

原炀:“……您过奖了。”又来一杯。

 

圆叔叔三号:“啊……这个……小原啊……啊哈哈哈哈……喝!”三号圆叔叔明显已经喝懵了,但他还是坚持提了一杯。

 

众人:“啊哈哈哈哈。”

 

原炀:“……”虽然无语,也还是跟着喝了一杯。

 

……

 

几回合下来,原炀有点儿晕乎,但原炀晕乎没关系,王晋还清醒着,他不但清醒着他还笑眯眯地不停给原炀劝酒。且不说原炀再怎么厉害论嘴皮子还是和王晋差了一大截儿,他又事先答应了顾青裴不能和王晋对着干,所以到了最后就被王晋左一个“小原”,又一个“原总”地给灌多了。

 

原炀喝得看人都重影儿了。

 

他迷迷糊糊地撑在桌子上直勾勾地盯着王晋,心里暗自嘀咕,要说这王晋长得也不错,又和顾青裴一样精得跟个大狐狸似的,怎么他看他媳妇儿就那么可爱,看王晋就这么烦人呢?原炀百思不得其解,又凑近了些去端详王晋,试图找到答案。

 

原炀往前这么一凑,王晋登时心中一凛,他哪里知道原炀现在心里想什么,本来他就被原炀盯得有些发毛,这会儿更是不安。毕竟顾青裴不在,要是原炀真疯起来可没人治得住,思及此处,王晋试探地问道:“原炀啊,你是不是喝多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原炀重重地点了下头,又一本正经地抓着王晋地肩膀说,“王叔,啊不对,王哥!你今天开心吗?”

 

王晋被原炀抓得肩膀生疼又没法和他讲道理,也顾不上什么“叔”还是“哥”,只能顺着原炀答话,“开心开心。小原你先把手放开,我叫司机送你回家。”王晋这会儿是真的有点儿心里没底。

 

原炀放开了抓着王晋肩膀的手,又顺势轻轻拍了两下,笑着说:“得嘞,你开心就成,你开心我就可以放心回家了。”说完就晃晃悠悠地起身和同样晃晃悠悠的几位圆叔叔告别要走。

 

不管王晋是不是真的开心,反正原炀挺开心的,任务圆满完成,顾青裴知道了肯定会高兴,顾青裴高兴了他就能哄着人给他奖励,所以他现在一分钟都不想多待,只想快点儿回家。

 

王晋被原炀这突如其来的一出弄得不知所措,只想赶紧把这活阎王送走,以免夜长梦多,所以他连忙叫人喊来了原炀的司机,和司机一块儿把原炀扶到车上,这才松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未完待续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