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疆田园猫

心如止水鉴常明,见尽人间万物情。

【原顾】诉衷情②

🔖ooc预警

🔖一场由王哥引发的小两口坦白局~



顾青裴听见门口输密码的声音,知道是原炀回来了,没多想就走过去把门打开了,结果原炀直接扑到他身上,给他来了个大可爱入怀。


原炀缓了一路,虽然胃里依旧翻江倒海的,但脑子已经清醒多了。原本自己好好地撑着家门在按密码,没想到门突然开了,导致他一下子失去支撑没反应过来就栽进了家里,还好是被顾青裴接住了,不然真要当场表演“五体投地”。


顾青裴猝不及防被撞了个趔趄,硬撑着才把原炀抱住。


原炀对自己的份量是有自知之明的,他赶忙站好,拉着顾青裴焦急道:“怎么样?撞疼了没?”


“没事儿。”顾青裴堪堪站稳,回身关好门,有些疑惑地看着原炀问:“倒是你,怎么喝这么多?有没有不舒服?”他刚刚一抱住原炀,原炀一身的酒味儿就扑满了他的鼻孔,这会儿细看更是发现原炀脸色发白,很难受的样子。


“还不是王晋,丫儿的一通灌,老子……”话没说完,原炀就感觉胃里一阵抽搐,忙捂住嘴冲进卫生间抱着马桶就开吐。


顾青裴端着水杯跟了进去,看着原炀心疼得够呛。


他顺手把水杯放在一边,坐在原炀身旁给他顺着背,边道:“怎么回事?他让你喝你还真喝,连躲酒都不会了?”


原炀本来就没吃什么东西,光喝酒了,这会儿更是吐得头晕眼花的,也顺势坐在地上撑着马桶沿儿,一手垫着下巴一手拉着顾青裴,委屈道:“不是你让我别惹他不高兴吗?”


一双眼湿乎乎地朝着顾青裴眨巴,顾青裴心都化了。


“我是让你别跟他对着干,弄得大家都不体面,也不是让你由着他欺负啊。”顾青裴把水递给原炀,看着他喝完,又摸了摸原炀的脸小声问他,“还难受吗?”


“我好多了,你别担心。”原炀看顾青裴有些不悦,凑上去捧着他的脸“吧唧”一口,安慰道:“放心吧,他也没欺负我,我什么样你还不知道,真要是过分我怎么可能忍着。”


“那他也不能……”


“我真没事儿,媳妇儿。”原炀靠在顾青裴肩上,环着他,打断了顾青裴,又忽然间兴奋地说,“啊,我知道了!”


顾青裴:“?”


“我终于想明白为什么感觉你们都像狐狸,我媳妇儿这么可爱,王晋那么膈应人了。”原炀又重新捧起顾青裴的脸,坐正身体,直视顾青裴,像是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,一本正经道,“因为王晋是藏狐!”说完自己笑个不停。


顾青裴也同样忍俊不禁,道:“瞎说。没事儿了吧,没事就快起来回屋躺着,我去给你煮碗醒酒汤,喝了再好好睡一觉。”


顾青裴说着准备起身,却被原炀拉住,“你别赖账啊,我今天表现可好,你答应我的奖励呢?”


“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?我可没说啊。再说你都这样了,你能行吗?”顾青裴狡辩道。


“嘿,我不管,你没反驳就是默认了。而且行不行的,你试试不就知道了。”原炀光说还不够拽着顾青裴的手就往自己的下身按,“不信你摸摸,我只是胃不舒服,不是它不舒服。”


顾青裴被原炀弄了个脸红,羞恼道:“你行了啊,没那个心思。”他把原炀从地上拉起来,推着人往卧室走,“你先给我老实躺着,别净想些有的没的。”


原炀不情不愿地往卧室走,又停下来抱着门框,哼哼,“真不给做吗?”


顾青裴眯眼瞪他,命令道:“进去!”


原·乖巧·炀:“哦。”




醒酒汤炖得差不多了,在汤煲里咕嘟咕嘟地冒泡泡。


顾青裴靠在流理台边,一面看着汤一面思索,王晋是今天的东道主,没有他的授意其他人不敢把原炀灌成这样,所以顾青裴确实有点生气。他是希望原炀在人情世故的处理上能够更加成熟,但不是要原炀委屈自己,他没法容忍任何人欺负原炀,谁都不行。顾青裴越想越觉得问题一定要解决,再不能让这样的情况发生。


他回手把火关掉,拿起手机就去了客厅外面的露台准备给王晋打电话。


两个人在家里的露台上种了好多花,现在刚好是月季的花时。感受着晚风习习,芬芳怡人,顾青裴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许多,他俯身撑在护栏上,拨通了王晋的号码。


电话接通,王晋磁性的嗓音随之响起,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:“喂,青裴啊,原炀怎么样?项目顺利大家都很开心,不小心让原炀多喝了点儿,你别见怪啊。”以他对顾青裴的了解,知道今天原炀喝成这样,顾青裴很定会“问罪”于他,所以索性自己就先来了个“赔礼道歉”。


“昂……”顾青裴言辞稍顿,王晋这么一说,他如果再揪住人不放难免显得“小气”,原本以他的性格定不会轻易驳人脸面,但事关原炀总是不一样的,所以他还是继续说道,“王哥,以后别这样了,看到原炀不舒服,我很难受。”顾青裴说得真诚,直白,抛开了一切为人处世的练达,最简单明了地表达自己的袒护与偏爱。


王晋稍有怔愣,他猜到了顾青裴来电的意图,却没想到他这么直接了当,他感慨地笑了笑,诚恳道:“嗯,放心,以后不会了。”


两人没再多聊什么,挂断电话,顾青裴想着汤应该晾得不太烫了,准备去盛给原炀,结果一转身被靠在玻璃门边原炀吓了一跳,“你什么时候来的,不是让你老实在床上睡会儿。”


原炀倚在门边抱着手臂满含深情地看着顾青裴,而后长臂一揽把人拽到自己怀里,顺势转身将顾青裴圈在了自己和玻璃门中间,笑着对他说:“在你说‘我不舒服,你很难受’的时候。”


原炀很难形容他听到顾青裴这样说的时候心里是什么感受,顾青裴对爱的表达向来含蓄又克制,他很少看到听到顾青裴在别人面前这样毫不掩饰地表现爱自己,尤其那个人还是王晋,所以原炀现在感动得一塌糊涂。


“傻子,你不舒服我当然会心疼啊,所以以后不能再委屈自己了,知道吗,嗯?”顾青裴揉着原炀的耳垂轻声道。


“嗯。”原炀把头埋在顾青裴的颈间猛吸了一大口,闷声道:“我娶的媳妇儿,天下第一好。”


顾青裴笑笑,捧起原炀的脸,碰了碰他的唇角,“我们谈谈?。”


“?”原炀不解地看着他。


“原炀,你在怕什么呀?”顾青裴转而吻着原炀的脸颊,继续道,“我是说王晋。之前觉得你只是单纯吃醋而已,后来我发现不只是这样,同样是吃醋,换了别人你只会把想办法把人从我身边赶走并不会一直放在心上,可唯独关于王晋,你总是草木皆兵的。如果说之前是因为你觉得自己在成就方面比不上他,那现在呢?你明明哪里都不比他差了,为什么还是这么在意?所以原炀,你究竟,在害怕什么呀?”他停下来攀着原炀的双肩,深深凝望他的眼睛,仿佛在直视着他的内心。


原炀和王晋不对付起因在他。他和原炀之间似乎也没有好好聊过关于王晋的问题,他本以为时间久了,傻小子也就不在意这些了,但好像情况并没有什么改变,所以他必须要弄清楚原因把问题解决掉,他和原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他不能让任何人或事成为他们之间的隐患。


原炀沉默了好一会儿,搂紧顾青裴,怅然叹道:“不是在怕他,是在害怕你呀。怕你见到他会想起那些不好的事情,他在你最难的时候帮过你,而你的那些“难”都是因为我啊。”原炀痛苦地闭了闭眼,他抬起手轻柔抚过顾青裴的发丝,“都是因为我啊。所以不想让你见到他,不想让你再想到不开心的事,我只想让你以后都过得好好的。”


顾青裴这才明白,原来原炀的心结在这里。


顾青裴浅笑一声,“原来如此。傻子。那些事都过去了,我现在和你在一起每天都过得很幸福。原炀,我和你在一起并不是因为我忘了曾经那些不好的事情,相反我都记得很清楚,既然我记得那些事还选择和你在一起,你真的不明白我的心意吗?王晋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帮过我,即便我给予他的物质回报已经足够多,可于情于理我都该把他当作朋友,人家有恩于我,不是说我给他挣了多少钱就能不相往来了。所以宝贝,我和他是朋友,也只会是朋友,我不会因为见他就想起那些不愉快的过往,也不会因为那些过往离开你,那我也太脆弱了。”他把眼镜摘下来拎在手里,踮起脚够着原炀吻他,片刻后顾青裴停下来抵着原炀的额头喃喃低语,“我不会再和你分开了原炀,永远不会。”


原炀深吸一口气,扣着顾青裴的后脑重新续上了未完的亲吻,带着月季花香的微风萦绕在两人周围,他们在月色下吻得难舍难分。


原炀大手顺着顾青裴的手臂轻抚向下,从他的手里抽出眼镜放在一旁的花架上,而后抓着顾青裴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侧,动作间两个人的衣服都有些散乱,顾青裴更是被吻得双眼迷蒙,不住地吸气。


原炀觉察到顾青裴的不适,和他分开来换气。喘息间他低着头意味不明地看向顾青裴,顾青裴退后半步重新靠在门上,眯起眼仰头回望原炀,他轻咬了下唇,露出魅惑的笑,一段白颈间喉结上下滑动,只是轻飘飘地吐出两个字来,却搅得原炀心神荡漾。


他说:“要我。”






—未完待续—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